动态新闻
项目

《城市更新 》、《空间、身体与媒介:1980年代纽约另类空间》

中间美术馆展览及公教项目

第一场

放映:《城市更新 | 多媒体个人表演》
凯尔·蒂坎普(Kyle deCamp)构思/调研/编剧/设计/指导/表演
时间: 10:30 - 11:30

凯尔·蒂坎普擅长组合多变的视角,通过现场表演,创造出既具个性化、又富多元态的空间体验。她的项目关注了广阔的领域——从与卡拉瓦乔绘画同名的《弹诗琴者》,到重现近代美国反偶像珍·茜宝一生的《难以呼吸》,再到运用综合媒介的《城市更新》——涵盖了个体感知、公共政策、乃至对我们所居建筑意义的探讨。

蒂坎普的作品以当代性眼光审视历史语境下的复杂文化产物,力图在模糊、矛盾和主观的交融中深度挖掘。它们基于对翔实一手和二手材料的研究和建构,酝酿出观点和事实聚集的旋风。她热衷于讨论人类感知的聚合特质和同步特质,所有项目的实施和审美都源自于相应的主题和材料。她的创作手法是间接和影射的;不论是致敬抑或批判,她的作品一直在探索荟萃万物邂逅的诗律,同时也保持着开放式的结局。

第二场 

对谈:《空间、身体与媒介:1980年代纽约另类空间》
对谈人:凯尔·迪坎普,封帆,陈敏彦
时间: 11:30 - 12:30

凯尔·迪坎普,跨媒体艺术家,哥伦比亚大学伯纳德学院教授,在纽约从事多媒体表演作品逾20年。她写作、设计、导演并亲自表演的作品从多种角度介入媒体、建筑、剧场、演出与编舞等学科,探索艺术、历史与个体生活之间的关系。她是2017年罗马美国学院学者,罗马奖得主。

封帆,艺术家,艺术史博士,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助理教授,研究生导师。主要从事综合绘画、公共艺术的创作及西方现当代艺术史的研究。2016年,获美国艺术史研究机构协会“东亚学者”(Eastern Asian Fellowship)奖,2017年,任罗马美国学院、华盛顿史密森尼学会访问研究员。

陈敏彦,艺术家,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视觉艺术系教授。她的装置、录像及干预性作品利用感官经验来触及、挑战观众的感知与意识形态的既有经验。她的作品曾在加拿大、美国、墨西哥、巴西、法国、荷兰、北爱尔兰、日本及中国展出及实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