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态新闻
项目

“夏日大作战”

2019年7月7日-8月25日
基金会青少艺术教育项目

“夏日大作战”


7月,8月,是学生们期盼已久的暑假,是家长和孩子们相处的美好时光,也是大家呼朋唤友、结伴出行的好日子。如果你厌倦了旅游景点的人山人海,不妨走进美术馆,来一场与众不同的“夏日大作战”,体验不一样的暑期生活。这个暑假和美术馆有个关于艺术、关于创意、关于探索的约定!


活动主办:北京中间艺术基金会、北京中间美术馆
活动日期:2019年7月7日 - 8月25日
活动地点:北京中间美术馆
活动形式:美术馆大冒险、缤纷马赛克、版画,装点你的生活(印染夏日T恤)、广场雕塑设计师、城市风景手作坊、诗歌朗诵会、新书讨论会


课程安排


一、夏日青少专场特邀导览
活动日期:7月7日(15:00 - 16:00)
适合年龄:5岁及以上
活动地点:中间美术馆前台集合,无需预约
活动免费参与


展览《快乐的人们 ……》开展以来举办了五次特邀导览,第六期将由河北大学美术教师杜汭主导,专门带领青少年观众看展览,教小朋友们应该如何看展览、如何看作品、如何开动脑筋、如何表达出自己的感想。当然也欢迎大朋友们积极参与!导览嘉宾简介:杜汭,1978年生于天津。南开大学本科与硕士研究生。后任教于河北大学,2011年被公派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攻读艺术史与理论研究专业。现有多篇有关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评论文章发表,近年来多次参与普及与推广儿童美育的活动。


二、美术馆大冒险

活动日期:7月13日、28日(10:00 - 12:00)
适合年龄:4岁及以上
活动地点:中间美术馆
活动免费参与


为了让参与“夏日大作战”的大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《快乐的人们 ……》展览,我们特地设置了“美术馆大冒险”活动,现场会向每位参与者发放任务卡,希望家长可以和孩子共同完成,体验别样的亲子时光!


三、广场雕塑设计师
活动日期:7月13日(14:00 - 16:00)
适合年龄:6岁及以上
活动材料费:150元
活动地点:中间美术馆会议室


本次“广场雕塑设计师”活动将围绕当前展览《快乐的人们 ……》中艺术家胡伟的视频、雕塑、文献作品《为公共集会(邂逅)的提案》展开。小朋友们将欣赏世界各地和北京公共区域的雕塑作品,并完成自己的公园雕塑。


四、版画,装点你的生活(印染夏日T恤)
活动日期:7月20日、8月10日(10:00 - 12:00)
适合年龄:7岁及以上
活动材料费:150元
活动地点:中间美术馆会议室


生活有时需要一点不一样的色彩,在闲暇时光里,不妨选择心仪的图片,亲自动手体验创作版画的乐趣。除了印制版画,同样也可以将图案印制在白色T恤上。让版画,装点你的生活。


五、城市风景手作坊 
活动日期:7月21日(10:00 - 12:00)
适合年龄:6岁-12岁的亲子家庭
活动材料费:238元(每组家庭限两人)
活动地点:中间美术馆、中间艺术区


张晖的《风景2016之一》用高饱和的、明亮的颜色描绘出城市日常生活的诗意。本次亲子工作坊将培养孩子的空间想象力和创造力。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在美术馆李欣赏展览作品。回到工作室后,教孩子们如何利用综合材料立体拼贴的方式,来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街景。以家庭为单位,孩子们会与父母一同创造想象中的世界,或者还原日常的生活。最后,老师会组织家庭来到户外,用摄影的方式把自己的创作与真实的城市背景相结合。本次活动由中间美术馆与均麟艺术教育合作。


六、缤纷马赛克 
活动日期:7月21日(14:00 - 16:00)
适合年龄:7岁及以上
活动材料费:150元
活动地点:中间美术馆会议室


马赛克,是一种图像处理手段。我们将利用平常被遗弃的材料,诸如过期杂志、期刊等,把自己喜欢的作品像素化,用小纸片代替笔触,去创造意想不到的效果!


活动报名请将报名信息:姓名,人数,课程名称及日期(如美术馆大冒险,7月13日),联系方式,发送至info@ioam.org.cn   
致电报名:010-6273 0230


我们将邮件、电话与您确认报名信息,请注意查收邮件!


注意事项


1、为营造美术馆整洁的参观环境,请在指定区域内进行创作,切勿用材料涂抹展厅作品及展厅墙壁等设施。 
2、请在观展、活动途中,照顾好随行的老人、小孩,看管好随身物品,切勿在展厅内饮食饮水,不要大声喧哗、追逐打闹,影响其他观众观展。
3、如遇到问题,请第一时间与展厅工作人员沟通,寻求帮助。
4、未成年人参与活动,须至少一名家长陪伴进行创作。活动中注意安全,避免不必要的伤害(刻刀、木板等工具的伤害)。 
5、每次活动人数限30人,并需要提前进行预约,现场围观人数不限制。 
6、合理规划创作时间,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。